muran147

疯狂迷恋SD/J2/EVANSTAN的同人女。生活在二次元中无法自拔的疯子。

【林秦】未央歌

シルバーの惑星:

    林涛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然而他不知道的是,自己的这个秘密已经被某人珍藏了整整十年。




    来源于大学时被班级日志支配的恐惧,OOC和BUG全是我的锅。


==============================


    八月二十三日星期五,下午五点四十分。


    南方台风的影响使得龙番入夏以来的最后一波高温终于告一段落,今年夏天的降水偏少,闷湿粘腻的空气让所有留守警局的人不约而同地把下班前最后的二十分钟拿来期待这一场数小时后即将随着周末一同来临的降雨。即便厌恶下雨如秦明,此刻竟也对这一场久违了的降雨产生了些许的期待,毕竟比起下雨,穿着西装三件套在烈日下出现场才是真正不折不扣的酷刑,更何况,一旦真的下起雨来,林涛准会用尽一切办法在第一时间出现在自己的身边。


    “老秦!天气预报说今晚就可能有降雨,我送你回去吧!”


    林涛卡着点准时出现在法医科的门口,整整一个夏天的暴晒让他黑了不少,靠在门边傻笑的时候眼神不好的人只能看到一口小白牙浮在空中闪闪发光。恍惚间秦明以为自己回到了大学军训刚结束的那天,那时候的林涛晒得和现在差不多黑,也是这样斜斜地靠在宿舍的门框上等着自己,连笑起来的弧度都几乎一模一样。


    “宝哥你也快走吧,喏,刚更新的暴雨蓝色警报。” 林涛没注意到秦明那一瞬间的分神,一把抓起秦明的车钥匙揣进口袋后又从另一个兜里掏出手机在李大宝面前晃了晃:“说是未来6到8小时内……”


    屏幕上突然弹出一个绿色的气泡,把林涛念到半截的话硬生生打断了。


    班长:有人还记得这个吗?[图片][图片]


    十年前的照片像素相当低,林涛却依然清楚地分辨出了照片上那个看起来相当厚重的黑色笔记本,他就这样一言不发地盯着手机屏幕,脸上却渐渐地浮现出了几分怀念的神色。


    “老秦,你还记得这个吗?”


    他抬起头来问秦明,法医先生显然也收到了这条消息,然而放下手机的秦明只是冲他慢慢地摇了摇头,眉宇间还混杂着一丝迷惑与不解。


    “没什么印象了,” 也许是看到林涛有些失望的眼神,秦明思忖了片刻,试探着又补上了一句:


    “很重要吗?”


    “不,没什么,走吧。”


    林涛垂下眼睛干笑了一声,对着大宝打了个招呼便和秦明一前一后地走了。


    明明两个人都有问题,大宝目送两人走下楼梯,趴在栏杆上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一个答得心虚,一个笑得心虚。






    法医专业每年都招不满,到了秦明这一届依旧要和别的专业拼宿舍。刑侦和法医的宿舍在同一层,又同归一个导员管理,林涛领钥匙的时候就在心里暗暗地有了些期待,而等到秦明拖着箱子出现在宿舍门口的时候,他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从床上跳下来给了他一个热情洋溢的拥抱。


    “怎么样,秦小明,有没有很惊喜呀?”


    秦明没有回答他,但林涛分明感受到怀里少年那单薄紧绷的身体如释重负一般突然放松了下来,他只得在心里默默地感叹一声,松开秦明的同时顺手接过了对方手里拖着的箱子。


    “先帮你把东西稍微整理下,然后就去吃饭吧,我快饿死了。”


    林涛背对着秦明一边收拾一边絮絮叨叨,那时的他也许还不知道,他这不经意的举动居然在日后渐渐成为了一种习惯,一接就是十多年。


    负责刑侦和法医的辅导员是一个比他们大不了太多的年轻女子,自称是师范毕业,可林涛总觉得根据她的行事方式来看,她其实念的没准是个幼师。他把自己的这个想法告诉了躺在铺上看书的秦明,果不其然地收到了对方一个毫不关心的白眼。


    “除非你看过了她的履历表,不然我只能认为这是毫无根据的猜测。” 秦明懒洋洋的声音从他的头顶隔着床板飘来,林涛有些好奇地站起身扒在他的床边探头探脑,下一秒就被秦明用一本巨大的黑色笔记本毫不留情地拍了回去。


    “吵死了,先把这个写了,轮到你了。”


    说着他便不管林涛的抗议,合上手中的书放到枕头边,自顾自地闭上了眼。


    林涛有些沮丧,他没想到辅导员那些哄小孩的招数对付起这群血气方刚的半大小子来居然异常地好使,甚至连一向生人勿近的秦明都在她的怀柔政策下变得不向着自己了。这个本子也是她的杰作,美其名曰用班级日志来记录大学生活,顺便还能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可她似乎忽视了一个问题,警校的男孩子大多语文成绩都惨不忍睹,指着这一群连日记都写不来的小子来写班级日志,精彩程度可想而知。


    林涛哼哼唧唧地把本子在桌上摊开,草草地记了几笔流水账后又翻到前一页仔细研读昨天秦明写下的日志。和那些中二爆棚画风清奇到群魔乱舞的日志相比,秦明的日志正常到令人乏味,那时候他还没学会写那些文艺风的案件结语,行文也中规中矩得酷似小学生的作文。


    林涛看了两行实在看不下去,便转而研究起秦明那如同本人一样隽秀工整却又锋芒毕露的字,如果说秦明是字如其人的典型,那林涛就是这句话最好的一个反例,他盯着秦明漂亮的字迹看了半天又翻回来看看自己那狗爬一样歪歪扭扭的笔记,越看越恨得慌,索性啪地一声合上本子站起身来。秦明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秋日午后的微风轻轻地拂过窗帘,扫得秦明纤长的睫毛一颤一颤,也扫得林涛的心里一颤一颤的。他轻轻地给秦明拉了拉被角,悄悄坐下来打开本子,在刚才自己那几行流水账下面又添上了一句,想了想又把它划掉,从本子上撕下一页新的纸来,一笔一划地重新写了上去。


    秦明睡午觉的样子特别好看。


    做完这一切后他突然觉得有些困,也许是秦明轻浅的呼吸声勾起了自己的困意,倦意袭来的林涛把那张纸随意折了两下塞到自己的抽屉里,伏在桌子上昏昏沉沉地逐渐进入了梦乡。


    这本日志就这样一遍遍在大家手中传来传去,不知道是出于不想和别人分享的心态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林涛每次都会在自己那个狗爬一样的流水账后面写上一两句关于秦明的东西,然后再把那一页撕下偷偷藏起来。日志从他手里经过了七次,他也偷偷地撕下了七页写着秦明的纸,直到很久以后他才知道,他那些写着有关秦明句子的纸,在别的地方还有一种叫法,叫做情书。


    大约坚持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难的东西,随着大家热情的消褪,日志传递的周期越来越长,等到林涛藏起第七张纸以后,那本黑色的大笔记本再也没有第八次回到他的手上。起初林涛还稍微和同学们打听过几次,可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他也在一波波的兵荒马乱中逐渐地把这件事情忘在了脑后,而等到他终于从地狱一样的考试周中解脱以后,再也没有人在即将到来的寒假面前关心过那本日志的去向。


    它就像根本没有存在过一样,在那些念念不忘的过程中终于被渐渐地遗忘了。






    车开到秦明家门口时候天上下起了雨,窝在副驾上的秦明脸色不是很好看,林涛把车熄了火却不急着下车,整个人有些随意地趴在方向盘上,右手摸摸索索地向边上伸出来,覆上了秦明冰冷汗湿的手掌,秦明条件反射地缩了一下手,可是很快又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样凑上来,紧紧地回握住了林涛。


    “今晚我不回去了。”


    林涛瞪着眼听着车顶上雨水打下来噼里啪啦的声音,半晌突然开了口。


    “嗯。”


    秦明的手停止了颤抖。


    “有我换洗的衣服吗?”


    “嗯。”


    感受到秦明的手指慢慢地染上了自己的温度,林涛这才满意地收回手,从储物柜里摸出一把雨伞递给了他,自己却猛地拉开车门,一头扎进了雨幕里。


    “回家啦,秦小明!”


    雨下得很大,短短的几步路就把林涛淋成了落汤鸡,秦明看着他一脸狼狈地站在自家门口甩了半天身上的水,这才轻笑着下了车,撑着伞慢慢地走了过去,而他不知道的是,林涛这充满孩子气一时冲动的举动,竟在无意间揭开了一个隐藏了十年的惊天秘密。






    浴室的隔音一般,哗啦啦的水声伴着林涛荒腔走板的歌声清晰地回荡在空旷的房间里,秦明就在这滑稽的歌声中整理着林涛胡乱脱在洗衣篮里湿透了的衣物,他刚拎起林涛湿漉漉的裤子,就听见啪的一声,林涛那个棕色的小牛皮钱包就那样从裤子口袋里滑出来,直直地掉到了地上。


    钱包是林涛当上队长的时候新换的,林涛宝贝得不得了,别人问他为什么他就说里头有他们家宝宝的照片,可却从来不给别人看上一眼。秦明一时好奇心起,赌着气偏要看看所谓的宝宝到底长什么样,他鬼使神差地从地上捡起钱包,却只在放照片的格子里看到了一堆叠得鼓鼓囊囊的破旧纸片。


    秦明睡午觉的样子特别好看。


    秦明生气的时候腮帮子鼓起来的样子好可爱。


    秦明看书的时候眼睛会稍微眯起来一点,看着懒洋洋的。


    ……


    秦明,我觉得自己似乎已经喜欢上了你,怎么办。


    秦明的脑中嗡的一声,手中的东西差一点重新掉回地上,他闭上眼睛稍微稳了稳心神,把手中的东西放到茶几上,转身消失在了里屋的阴影里。


    林涛围着浴巾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觉得气氛似乎有些不对劲,秦明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看着什么,他有些疑惑地绕过去一看,茶几上赫然是自己的钱包,旁边还放着一个两小时前才见过的,厚重的黑色笔记本。


    “老秦……”


    林涛觉得自己已经连话都说不利索了,他结结巴巴地试图解释两句,可越着急舌头打结得越厉害。秦明似乎根本就没打算听林涛的解释,只见他自顾自地翻开了这本消失了十年的日志,最终停在了在最后一篇日志的那一页,空白的纸张上有一片铅笔涂抹的痕迹,显出的字迹又深又重,像是足足地用了十分的力气。


    “秦明,我觉得自己似乎已经喜欢上了你。”


    林涛的脑子轰的一声炸了,他自认为自己苦心隐藏了十年的秘密居然早就被他轻而易举地丢到了秦明面前,他站在原地大张着嘴巴,嘴唇无力地翕动着,再也无法吐出一个完整的字句。


    “七篇日志,我翻来覆去地看了整整十年,那几年在学校读研每次想你的时候,我就会把它找出来看一眼。” 秦明努力地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可说着说着,他就再也无法忍住自己心里的波动,只见他颤抖着抬起头来,两眼带着湿润的水光,直勾勾地看着林涛:


    “既然我们想说的都是一样的,那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林涛的眼眶几乎是瞬间就红了,他缓缓走到秦明身边蹲下,一点一点掰开秦明因攥得太紧而发白的拳头,慢慢地地按摩起他有些僵硬的手指。


    “是不是太晚了,宝宝?对不起……对不起……” 林涛忙不迭地胡乱安慰着秦明,连声音都已经有些哽咽,他无法想象秦明居然抱着这个秘密苦苦地守了十年,要不是自己冲进了雨里淋了个透湿,两个人各自的秘密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公之于众。一想到这里他就更难受了,一半是后悔,更多另一半则是心疼。


    秦明没有回答,只是一直低低地垂着头,任凭林涛温柔地搓着他的手指。半晌,从他发间的阴影里流下了一滴冰冷的水滴,直直地砸在了林涛的手臂上。


    “林涛,下雨了。”


    “你还愿意在这里陪我吗?”






    二十年前的那个雨夜以后,秦明再也没有过过生日。


    二十年后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他在自己的家里,收到了一份有生以来最棒的生日礼物。


    能够和你在一起,便是我这辈子遇到过的最好的事情。


END

评论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ran1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