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an147

疯狂迷恋SD/J2/EVANSTAN的同人女。生活在二次元中无法自拔的疯子。

【林秦】关于醉酒的二三事

シルバーの惑星:

    似乎因为忙着新家很久没有更文了?趁着假期快结束暗搓搓地来一发段子,年纪大了每次醉酒都像死了一样,sad


==============分割线===========


    李大宝一直觉得,那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匆忙上任的自己在路上救下那个横穿马路的孩子的时候没准在无意间打开了什么异世界的大门,不然为什么自从进了龙番警局的法医科以后,身边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越来越多了。


    比如说,每次吃饭几乎滴酒不沾的秦明其实酒量相当好,而每次都抢先和自己碰杯的林涛却永远在喝光了一瓶啤酒后就再也不肯拿起杯子。这让第一次和他们一起磕小龙虾就点了三瓶啤酒的大宝着实尴尬了一阵,而在以后三人组的聚餐里,这种尴尬慢慢地转化成了一种深切的遗憾,因为以这两个人在饭桌上的表现,她这辈子可能是没机会看到一个喝醉的秦明了,哦对了,还有一个喝醉的林涛。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李大宝也曾经问过林涛,年轻的刑警队长垂着眼睛,捏着杯子笑得一脸高深莫测:宝哥你别问了,我真的不会喝第二瓶,酒这东西小酌怡情,但喝多了就误事了。


    坐在桌对面的秦明放下了手中的手术刀,一脸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嚯,这里面一定有故事。


    彼时还不知道这两个人在一起的李大宝瞬间把自己的八卦之心点起了熊熊火焰,趁着秦明起身结账的功夫她来了个偷梁换柱,连哄带骗地成功让林涛又喝下了两杯酒。秦明回来的时候林涛还一副正常的样子和大宝开着玩笑,没想到两人刚走出去没多远,林涛突然在原地站住,对他傻笑了两声后一把勾住他的脖子,往他身上一趴就再也不动了。


    秦明的脸瞬间就黑了,他越过林涛的肩膀往后看去,却只见到了马路那头一辆闪着尾灯绝尘而去的出租车,罪魁祸首李大宝就这样迅速逃离了作案现场,直接开溜了。法医先生只得收回注意力转向伏在自己肩头的男人,林涛带着些酒气的粗重鼻息喷在他的颈侧,刺得他有些痒痒的。


    虽然在上学的时候林涛的成绩不如秦明,但是那一堆格斗搏击的奖状可不是从哪个地下打印店集体批发来的。要想徒手对付一个正常状态下的林涛,可能需要两个体型相当的成年男子才能勉强打个平手,可如果允许使用道具的话,那么只需要两瓶啤酒就足够了。


    不不不,我可没让你们用啤酒瓶去敲林涛的脑袋瓜子,林涛的酒量不仅差,而且差得令人发指,一瓶啤酒已经是他的极限,倘若此时再给他来上一杯的话,他就会彻底失去战斗力了。


    巧合的是,提供爆料的知情人,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秦明先生不仅是当时的目击者,而且好死不死的也是这次林涛酒醉事件的直接受害者。


    他们高中毕业的那个夏天特别热,一群无所事事等待通知书的半大小子们隔三差五就变着借口花样地出来聚会。秦明依稀记得那天是那一段高温天中最热的一天,刚刚成年的少年们围坐在街边的烤串摊边拿着大杯的冰啤酒模仿着大人推杯换盏,言辞间全是对未来的憧憬与渴望。林涛由于考上了秦明报考的医科大旁边的警校,一时兴奋便在旁人的怂恿下喝了一小杯白酒,秦明一向不喜欢这种场合,自顾自闷头端着杯子小口喝着杯中冰凉的啤酒,再抬起头来时,林涛正靠在离他很近的地方,脸红红地对着他傻笑,像是要说出什么似的。


    秦明没来由地突然一阵心跳加速,他不由得放下了手中的杯子,愣愣地坐在原地等着林涛开口。然而,林涛只是微微张了张嘴,随后——


    华丽地吐了秦明一身。


    之后的事情林涛就不记得了,然而具知情人士反映,秦明当时低头看了看特意穿上却被被林涛吐的无法直视的曾经崭新的白衬衫,貌似惋惜地啧了一声,随后便起身把已经软成一滩的林涛拖到一边的洗手池,面无表情地按着他的头冲了半天的冷水。


    从那以后林涛就很少在秦明面前喝醉,而这吐了秦明一身的断片事件,自然而然也就成了唯一的一次。


    林涛虽然酒量差,但是酒品却很好,醉了以后依旧很清醒,并且一改正常情况下喋喋不休的话痨形象,安安静静地任人摆弄。因此当秦明扶着林涛慢慢往家走的时候,对方在他耳边哼哼唧唧的咕哝与搂着他在胸口不安分地游走着的手都说明了一个事实——林涛已经醒酒了,但是不知为何还在装醉。


    “坐好。” 秦明把林涛放在台阶上坐下,从口袋中掏出钥匙开门,没想到林涛的手依旧不安分地贴了上来,慢慢地顺着裤线摸上了自己的大腿。


    这回秦明彻底忍无可忍了,他抽出被林涛抱住的腿,大步迈进屋子里,砰地一声把林涛关在了门外。


    林涛坐在台阶上有些发懵 ,片刻后一阵夜风吹过把他彻底吹清醒了,他回头看了看紧闭的自家房门,这才意识到似乎秦明刚刚好像是生气了。


    秦明生气倒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不知道秦明为什么生气。


    “宝宝……” 


    林涛有些委屈,试探性地对着亮着灯的窗口喊了几声,秦明的声音才冷冷地透过门板传了过来。


    “滚。”


    见这招不灵,林涛又使了一招苦肉计,他低低清了清嗓子,换了一个可怜兮兮的声线扯着嗓子对着紧闭的大门扯着嗓子鬼哭狼嚎起来:


    “宝宝,我好冷啊……”


    “高温警报前两天刚刚解除,今晚的最低气温还有31℃。”


    秦明依旧不为所动,甚至把屋里的灯都给关了。


    林涛没辙了,正好这会他的酒劲过去,困劲又慢慢地涌了上来,他便靠着身边的栏杆,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这头屋外的林涛安静了,秦明在屋里反而开始慌了,几年前林涛有一次打电话给他,讲了几句莫名其妙的话以后突然就再没了声音,秦明以为林涛捉弄他,忿忿地把电话挂掉,不一会电话又响了起来,那头的人却不是林涛。


    “秦科长,林队受了重伤,刚刚送进手术室了。”


    那通电话就这样差点成为了他们之间的最后一次。


    想到这里,秦明的心突然砰砰地跳了起来,他连忙有些慌张地冲到门前把门拉开。巨大的开门声把已经睡得迷迷糊糊的林涛吵醒了,他哈欠连天地睁开眼,发现秦明正穿着浴袍蹲在他面前,一脸担忧地看着他。见他醒了,秦明立马收敛了表情,面无表情地对他伸出了一只手。


    “宝宝?” 林涛睡得有些蒙,任凭秦明握住了他的手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


    “闭嘴,回家洗澡去。”


    秦明拉起林涛后便想把手抽回来,可林涛抓得太紧,最后还接着起身顺势加了一把力,秦明被他这猛地一拉,一个踉跄后退两步又倒回了林涛怀中。




    “林涛,我不想给别人添麻烦。”


    瘦高的少年两手搭上少年秦明的肩膀,眼神坚定地摇了摇头。


    “第一,我不是那些所谓的别人。”


    说着他笑了起来,眼睛里点点的光像黑夜里亮晶晶的星星。


    “第二,我也不觉得这是麻烦。”


    起初他以为这只是林涛一个随口的安抚,然而他没想到,他面前的这个少年竟然真的就这样足足坚持了十年,并且在漫不可见的未来里,他还准备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地,为自己来献出余下整个一生的时间。




    一切都回到那个没有打完的电话,和秦明没有说出口,也不准备再说出的回复。


    “老秦,我好像毁过你一件衬衫,我拿自己赔给你,行吗。”


    秦明:行不行你心里还没有点B数么,再见。


————————收线声—————————

评论
热度 ( 10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ran1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