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an147

疯狂迷恋SD/J2/EVANSTAN的同人女。生活在二次元中无法自拔的疯子。

【林秦】万米(番外/李大宝的桃花运)

一坨闲云不下雨:

#机长&乘务长AU


#脑洞大/十分非常OOC


#自从发了上一篇番外我就彻底忘了后面这篇【对不起宝哥2333


#夜深人静来po一下,数月前的弱笔小白文,补全第二篇未公开番外








“林涛!你知道吗!那种一见钟情的感觉!”李大宝坐在酒店大堂的咖啡厅里,看着对面的两个人,眼神中满是兴奋光彩,


“老秦肯定是不会懂了,但我相信你是了解我的!”


“宝哥,你今天是怎么了?”林涛笑着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秦明还坐在一旁专注地翻着报纸。


“我绝对是遇到了真命天子!”李大宝的情绪十分亢奋。


飞机落地巴黎的第九个月。昨天上午李大宝原本计划给家里亲戚买点礼物,结果不巧突然下了雨,她匆忙间随意走进了一家咖啡馆准备避避雨,却在里面见到一位正演奏钢琴的年轻人。


年轻人个子很高,眉眼颧骨棱角分明,一头棕黄色的卷发下眸色碧蓝,那双眼睛就好像有魔力,深情似一潭春水。李大宝走进来的时候刚好年轻人抬头看了她一眼,后来按照李大宝的描述,她在那个瞬间心跳直破200,比秦明一张冰山脸给她季度考核的时候还要快。关键是在这之后,年轻人结束了演奏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走过来和她聊了一会,无论是谈吐举止,还是气质外形,样样直戳李大宝心底,就连身上那股淡淡的古龙水都透着迷人。按照年轻人的自述,他专业进修钢琴演奏,平时来这间咖啡馆打零工,练习的同时兼赚点外快,不过那时他赶时间没能再多说,匆忙间给李大宝留下了联系方式。


“看见没有!就是这个!”她小心翼翼的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张餐巾纸,捧在手心里像个宝贝,不停地在两个人面前晃来晃去,


“你说我到底该不该联系他,我好紧张啊!”


“你的所有反应都在表示,你只是希望听到我们说联系他吧。”秦明在李大宝异常亢奋的语气下终于放下了手里的报纸,林涛也准时把咖啡推到了他的手边。


“老秦,你这人真煞风景,也就林涛受得了你,”李大宝看向他撇了撇嘴,


“我好歹也是女孩子,要矜持懂吗!”


“那位年轻人是每天都会去表演吗?”林涛一边笑着一边牵过秦明的手放在自己的腿上,李大宝司空见惯毫不理会,她现在一门心思都在那位演奏者身上,


“他走了以后我问过侍者,说他这段时间每天都会去……”她的声音越来越弱,笑容也透着讨好的意味。


“所以想让我们跟你再去一次?”秦明依旧问得直接,不过语气柔缓了很多,林涛的拇指还摩挲在他的手背,尽管早已习惯了比这更为紧密的肌肤相亲,但来自对方的温柔碰触总会让他在不自觉中颊色微红。李大宝立刻被猜中了心思还有些不甘,但一想到那人的脸,又马上点了点头,


“对,我自己去……有点紧张……”她说着伸出手在脸颊处不停地扇风,


“啊,好热啊,怎么这么热。”


“马上就是冬天了。”秦明拿起报纸放到她眼前,顺便指了指天气预报上的温度,李大宝微眯起眼睛却又无从反驳,她突然有点后悔,这件事应该只告诉林涛一个人就够了。


“呦,我们宝哥还有紧张的时候?这可真是百年不遇,”林涛调侃的语气轻快,还带着点调皮的笑意,让李大宝觉得找他们帮忙简直是失策,还不如自己去。她看着餐巾纸上的电话一阵叹气,林涛见她这个反应,笑着摇了摇头,


“不逗你了,几点去?”


“下午两点!”李大宝答得毫不迟疑,接话速度之快让林涛一愣,然后他侧头附在秦明耳边,


“这么看,她是认真了。”


“那就去看看吧。”秦明抿了抿嘴唇,手指穿过林涛的指间,点了点头。


“到底是得出门靠朋友啊!”李大宝立刻忘了刚才的悔意,夸张地抹了抹不存在眼泪。




三个人找到那间小咖啡馆的时候,演奏还没有开始,昨天招待过李大宝的侍者认出了她,特意把他们领到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从这里能看到巴黎的午后景色。或许还是感到有些紧张和心虚,她执意要坐在背对着钢琴的一侧,等着咖啡端上桌的空档,林涛就看见有个身材高挑穿着讲究的人从店后面走了出来,那人略过了钢琴,径直走到他们这里,先向林涛和秦明问过好,然后转头看了看李大宝,笑容里还有着惊喜,


“你好,我们又见面了。”


和昨天看到的随意装束不同,今天的年轻人换上了正式的演出服,白色领结搭配着燕尾服,散乱的卷发也梳的一丝不苟,更显出了面部线条的雕刻感,李大宝在最初的几秒钟里看的直愣神,


“啊,我昨天觉得这里的咖啡挺不错的,刚好我朋友喜欢,就带他们来尝尝。”她随意找了个理由,实在不敢说出自己是来看他的,年轻人点了点头,


“刚刚侍者也是这么跟我说的,说你带了朋友一起来,”随后他退出半步,掸了掸衣襟,


“最近我在准备第一场独奏,今天换上了演出服试试效果,你觉得如何?”


“特别帅。”李大宝头点得像小鸡啄米,林涛看着她的反应没忍住暗笑了起来,秦明伸手在桌下轻拍他的腿,没等抽回却被林涛先一步握住。


“那我先过去,时间就快到了。”


年轻人离开后,李大宝还出神地捂住心口,感受着有力的跳动,


“这就是爱情啊,”她不自觉的感叹,


“林涛,”她看了过来,


“你看见老秦的时候也是这种感觉吗?”


“是啊,每时每刻。”林涛很大方的点了点头。


“哎呦,你们这也算老夫老妻了,”李大宝又开始不自觉地蹭起了双臂,


“啊不对,老夫老夫了,还每时每刻这么肉麻,”她说着瞥了一眼秦明,却发现他居然耳廓都染出了红晕,不禁轻叹,


“二位,请你们控制一下,今天是来陪我找桃花运的,你们都已经抱着桃树摘果子了,就先让激情短暂地休息一下好吧。”


话虽如此,李大宝却突然有些感慨,想想刚调到机组第一次飞航线时的秦明,再看看眼前坐在这里陪她壮胆的他们。人和人的因缘际会果然很神奇,不管是林涛和秦明,还是他们和自己。原本的紧张感也慢慢消散,她深吸了一口气,放松下心情,如果真的是缘分,无论在哪里总会有联通的那一刻。


悠扬的琴声在咖啡馆里回荡流韵,李大宝虽然没有看向年轻人,但最捧场的那个人也是她,不停地点着头,每曲弹毕,就听她的掌声最带劲,而且感叹词也是千篇一律,


“好听,太好听了!”


“刚刚的那首曲子应该是巴赫的康塔塔147,耶稣永远是我的幸福。”秦明看着她摇了摇头,端起了咖啡杯抿了一口。


“是是是,您老人家懂得多。”李大宝情绪高涨,没心情和他计较。


“我已经想好下次你生日送些什么了。”林涛笑着看向她。


“送什么?”李大宝眼神满是期待。


“古典乐鉴赏之类的。”林涛挑了挑眉。


“还是你够意思。”李大宝说着伸出手,两个人一拍即合,虽然林涛的动作因为惯用手握着秦明而迎上了左侧手掌显得有些别扭。


演奏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结束后年轻人换回了平时的衣服,也在他们的桌前坐了下来,他这才知道李大宝原来是飞行员,眼底的欣赏色彩漫溢而出。几个人闲聊一番后没过多久,林涛和秦明找了个理由提前离席,给李大宝留下更多私人空间。






走出咖啡馆后,两个人随意在小路上穿行,午后的阳光洒落,包裹周身一阵暖融,秦明看着地上两个人一起被拉长的影子,和交握在一起的双手,流露出笑意,


“其实今天就算我们没和她一起来,应该也会进展顺利。”想到刚刚氛围融洽的对话,秦明微微感叹。


“大宝毕竟是女孩子,就算平日里再叫她宝哥,穿上制服也像个假小子,但面对这种时候难免会紧张。”林涛笑着看了看天空。


“林涛,我……”秦明抬起眼睛看了看他,脸颊上飘出一小片红晕,


“我看你的时候,也是那种眼神吗?”想起刚才坐在对面的年轻人看着李大宝时眼中的欣赏和热烈,秦明突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我也一样,”林涛收回视线看向了秦明,紧了紧握着他的手,


“而且,我就喜欢你这么看着我。”


“嗯,”秦明点了点头,他知道这种眼神里所包含的情绪是心底最直白的感受,无法控制也无需控制。他迎上了林涛的眼睛,


“那就以后再多看看你。”


林涛被这句话撩动起心底涟漪,他左右看了看忙碌的街边,颇为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把握着的手举到唇边,吻过秦明的手背,


“剩下的,等没人的时候。”


午后暮色又沉落了一些,染晕的灿光铺开金镀,如此氛围下,两个人刚好路过拉雪兹神父公墓。作为巴黎市内最大的墓园,除去平民,这里还安睡着肖邦,比才,王尔德等数百位人类文明中的闪光,每年都有络绎不绝的人们前来纪念。


此刻在斜晖浸裹下,园地里更显静逸祥和。与亚洲人对墓地的概念不同,很多欧洲人将这里视为怀念与寄托,园中长椅上坐着很多当地老人,她们来看望过亲人后并不急着离去,聚在一起聊聊生活,又或者为前来想寻访吊唁名人墓碑的游人指路,然后笑着说我丈夫就葬在他不远处。


原本在墓园门口时,林涛对于要不要进去有些犹豫,握着秦明的手不自觉收紧。虽然秦明已经能够自然的提起父母和过往,但林涛还是尽可能地避免让他面对死亡和离去的话题,感受到手上的情绪传感,秦明侧过头看了看林涛,露出微笑声音轻柔,


“我想去看看。”


“……好。”林涛深吸了一口气,回答声却稍显紧涩。


“林涛,”秦明转过身面对着他,


“你不用担心,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我现在不是一个人了,”林涛也转过身盯着秦明的眼睛,


“苗苗还曾经跟我说过,让我不要怕,因为你会陪着我,”秦明眼中笑意浓厚。


“她说得对,有你陪着我,我什么都不怕。”林涛微低下眼睛看着秦明手上的戒指,在金属表层细细摩挲,再抬起头时,笑意坦然放松,


“嗯,进去看看吧,我会陪着你,一直陪着你,”然后他半眯起眼睛,


“可是苗苗这句话什么时候说的?我怎么不知道?”


“和特别特别想你那次一起。”秦明也没在意顺口答道。


“和哪次?我没听清楚。”林涛说着凑近了一些,


“和特别特别想你……”秦明终于察觉到了林涛的真意,立刻抿起嘴唇不再出声,脸颊上憋出了细淡的红晕,林涛的笑容里此时添上了些许得逞的调皮,


“嗯,我知道你想我,”他迅速在颊红上落下了一个轻吻。


“看来这次回去前得给苗苗买个礼物了,你觉得买点什么好?毛绒玩具她有不少了……”秦明半低下头赤燥着颊色和耳廓,还是抿着嘴唇不说话,但在林涛的小声念叨中,安心地被他牵着走过石板路。






一个月后,李大宝有了个巴黎的异地男朋友在公司已经不是秘密,老薛还特意跑来机组跟她求证过好几次,最后终于死了心,立刻把自己手机里存的一众单身汉换了目标锁定给潇潇。李大宝看着每天不胜其烦的愁眉苦脸换了人,一脸嘚瑟的把风水轮流转五个大字贴在了潇潇的办公桌上,当然她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之后连请了潇潇两个星期的午饭。


航班再次落地巴黎,机组正在酒店里早餐,李大宝趁着林涛独自站在咖啡机前的时候,神神秘秘凑到他身边,递过来一个信封。


“这是什么?”林涛狐疑的打量着,瞬间瞪大了眼睛,


“这就要结婚了?!”


“你小点声,什么结婚,”但她依旧笑的灿烂,


“明天晚上是Fabien的首场独奏,他特意让我把邀请函给你们。”


“宝哥,你这名字可没白起,这回是真的捡了宝,”林涛笑着不停点头,


“没问题,我们肯定按时到。”


两个人到达独奏音乐厅的时候,林涛身上的新西装是秦明去年给他准备的生日礼物,只是袖口里惯例绣上的姓氏在林涛的要求下,改为了和刻印在戒指内壁上一样的两个首字母。厅馆里聚集了不少人,他们找到位子坐下后,正小声聊着什么,李大宝急急忙忙地跑了过来,塞给他们一张演出曲目单,平时很少穿裙装的她,此时还蹬了双高跟鞋,林涛看着她眨了眨眼,


“宝哥,我都快不认识你了。”


“怎么说话呢,以后得改了,叫姐。”她的笑容里带着幸福色彩。


“要说大宝也挺不容易的,一个星期才能见一面,还隔着山长水远。”看着李大宝又急匆匆地跑进了后台,林涛不禁有些感慨。


“每个人的缘分都不同,”秦明从曲目单上收回了视线,看向林涛,


“她也并不觉得累,每次值飞过程中都说个不停特别亢奋。”秦明无奈的摇了摇头,尤其是在飞巴黎的航线时,李大宝总能在他耳边念叨,经久不息。


“嗯,也许吧,大家都有各自不同的相处方式,”林涛说着握住了秦明还拿着曲目单的手,看着他的眼神中带着深情流转,


“如果是我的话,还是最喜欢现在这样,不管走到哪里,伸手就能有你。”


“真巧,”秦明看着他抿了抿嘴唇,翻手穿过指间细密相依,


“我也是。”




两个人从巴黎回来后不久,收到了一幅来自苗苗的大作,按照林涛的描述,她就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抽象画派未来之星,那天收到画的时候,苗苗还特意强调这幅画是用他们之前送给她的水彩笔画的。


后来林涛找了个画框,把它挂在了客厅里,看着秦明站在不远处盯着一团团意义不明的色彩大致堆积出的两个人影,林涛从背后环过了他,在耳边小声问道,


“你知道为什么我喜欢吗?”


“因为是苗苗画的……”秦明半回过头,林涛凑近吻过他的唇角,


“不仅仅如此,”他收紧了环在秦明腰间的手臂,然后往前走了两步,秦明的拖鞋底顺着推力蹭过地板,发出了两声摩擦,


“这里,”他指了指人影各自伸出后握在一起的手,


“我们牵着手呢。”


两个人一双手,始终紧紧相扣,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山南海北,伸手的距离里就能牵到的彼此,是此生最大的眷恋。




-----------------------------------------


万米补全计划正式完成,欧耶




祝好~


遁~



评论
热度 ( 1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ran147 | Powered by LOFTER